藝人葉歡放下繁忙工作來陪伴孩子,透過陪伴學習樂器,教導正確的方式與管道找到自己的價值,成為逐夢少年。

【藝人葉歡也來幫助孩子築夢】

〔健康頻道/綜合報導〕學音樂的孩子不會變壞!一群平時專業是玩音樂的老師們用音樂架起橋樑,用音樂來傳遞愛。愛樂福關懷文創發展協會舉辦免費「逐夢少年計劃-偏鄉反毒品格音樂營」。帶領孩子,建立自我信心。今年暑假音樂營,藝人葉歡也放下繁忙工作來陪伴這群孩子,透過陪伴學習樂器,教導正確的方式與管道找到自己的價值,成為逐夢少年。

愛樂福協會理事長王澤民指出,每個孩子成長的過程中,都蘊藏著故事,有些選擇卻是會深深影響孩子的發展過程。當他們無處宣洩時,容易是誤入歧途的開始。幫派、毒品、不正當的男女關係,孩子們在其中尋找自我價值時,往往因為環境或無人適時關懷而遍體麟傷。關懷是一盞明燈,可以照亮社會黑暗的角落。行動是一個承諾,連結許多可能的未來!

王澤民表示,逐夢少年計劃從2018年兩所國中,42位學生參加,至今年已有16所國中加入合作,超過400個孩子受惠,也因此更加讓協會看見孩子的需要,同時也應證了愛樂福協會的堅持,用音樂夏令營,透過學習音樂、陪伴及反毒宣導帶給孩子們歡樂、自信與希望。

透過樂器學習不僅讓學生享受音樂的樂趣,也體驗面對困難努力完成的成就感。

音樂夏令營老師說,為了成果展表演,有學生打木箱鼓打到手紅腫,有學生練烏克麗麗練到手破皮,但是大家都不覺得辛苦而且非常開心,因為他們不僅享受音樂的樂趣,也體驗面對困難努力完成的成就感。也因為孩子們的認真努力學習,讓老師們感動願意繼續付出。

今年暑假,『逐夢少年計劃』走入16間學校,成果展也陸續登場,8月7日(週五)晚上6點在烏來長老教會登場,歡迎大家一起來見證孩子們的努力;其餘成果展時間可上臉書愛樂福ILove關懷文創發展協會查詢。

想將愛傳進偏鄉、讓愛樂颺的民眾,可與愛樂福關懷文創發展協會聯繫(02)2962-5951,或電洽理事長王澤民(0936-083283)。讓我們一起幫助偏鄉的孩子逐夢,許孩子一個不一樣的未來。

「逐夢少年計劃-偏鄉反毒品格音樂營」。帶領孩子建立自我信心,遠離毒品。


新聞出處:自由時報  ( 感謝自由時報採訪報導 )